Hi 新鮮人! 你其實不新鮮 !!

Hi 新鮮人! 你其實不新鮮 !!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好多給畢業生的標語,也有很多名人演講與分享,「畢業」這兩個字,好像自帶一種魔法, 讓人期待感滿滿,但又有點怕受傷害。

 

校長 S 想在這裡,也跟你說幾句話, 不是名人金句,是我自己走過來的真實觀點!

如果你是剛畢業、剛踏入職場,或者最近在職涯上有些價值觀的矛盾,很歡迎你把這封信分享給需要的人。

 

2026年,你差不多是 Alpha 世代的領頭羊,請相信你對世界的直覺!

 

我想送你五個「多」!

因為這個時代最怕的不是失敗,是太快停下來。

 

多嘗試, 才能知道什麼事會讓你眼睛發亮。

多衝撞, 才能找到真正屬於你的邊界在哪。

多探索, 才能讓你的選擇是「挑選」,而不是「將就」。

多失敗, 才能讓你對自己的判斷越來越有把握且對於自己的決定負責。

多快樂, 才能讓你的人生有值得奮鬥的理由,幸福值得在你身邊的! 

然後,想給你五個不要!

 

不要穩定。 你才幾歲而已COME ON。

 

不要恐懼。 你才幾歲而已COME ON。

 

不要覺得自己是張白紙。因為 你已經有 AI 幫你站在超多巨人的肩膀上, 這真的是人類史上,年世代起點最高的一個時代。

 

不要聽雜音。 你身邊會有很多人告訴你「應該」怎樣。 但一定沒有人比你更清楚,你是誰。(那些說''我很了解你的人''的話先聽聽就好!) 

 

不要亂花錢。 把錢放在兩件事上:投資自己的涵養,還有與人溝通的能力。

回想起自己剛畢業的時候,充滿了想像力與期待,好像人生終於可以為自己負責,但緊接而來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我想勉勵給所有願意開始為自己人生負責的woo girls以及新鮮人們,以我自己的經歷來說,校長(我)當時一畢業就當了工程師,很快很快地發現自己不合適,也很快地轉戰產業,用沒有退路的方式逼自己成長,才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讓自己獨當一面,所以機會是「爭取」來的,不是單靠顯化或等待來的。

 

也因為這些扎扎實實的累積累積,我也才有更多的能力與資源整合,在最好的時機下開啟了女力學院支持大家,過程一點都不容易,但卻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果實,因此,特別期待有的衝勁與想法的你們及新鮮人們,千萬別浪費自己,你比自己想像中的要強大很多且潛力無限!